CASES相關新聞

117通來電盯妻 女畫家准離

自由時報 2009/05/18 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

女畫家控訴丈夫疑心病重、誣指她外遇、同性戀,還奪命連環call,曾1次打上百通電話追人,她為此罹患重度憂鬱症;其丈夫反控女畫家藉由開畫室、念大學與其分居,從電子郵件發現疑似外遇,法官認定兩夫妻都有責任,判准離婚。

蔡姓女畫家表示,丈夫生性多疑,終日控制她的行動與交友,調閱她的通聯紀錄與來往電話;因教學與進修緣故,她在外租畫室與房屋,丈夫為求方便進出,竟破壞門鎖,威嚇她不能換。

蔡女說,丈夫還誣指她的同學與室友是同性戀,罵她外遇、進入同志圈,棄家庭於不顧,有時丈夫不斷打電話追人,她的手機曾出現99通與117通的未接來電,這種奪命連環call等跟監騷擾行為,讓她罹患重度憂鬱症,實在無法與丈夫生活下去。

女畫家的楊姓丈夫反指,妻子建立個人部落格,與網友互動頻繁、相約見面,還發展到同宿汽車旅館,妻子執意分居,其實是「心有另屬」,也曾約男網友在畫室上鎖拍照。

楊說,會一直打妻子電話或傳措詞強烈的簡訊,均因妻子不接電話或關機,是受妻刺激所致,但未誣指其室友是同性戀。

台南高分院法官查出,蔡女與男網友來往電子郵件中,提到共赴汽車旅館同宿字眼,此雖無法確認有通姦事實,但會讓人產生背叛婚姻聯想,楊指妻有外遇之疑,並非憑空捏造。

法官認為,兩人分居固為蔡女工作、念書所造成,但楊懷疑、掌控與為讓妻子回家同居所採取的種種不當手段,造成兩人更大疏離,蔡女也不與楊溝通,仍住在外頭,導致怨恨、心結更深,彼此毫無反省、一味指責埋怨對方,兩人對這段失敗的婚姻都有過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