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ES相關新聞

砍死前妻 冷血電告女兒

自由時報 2009/05/15

〔記者童涵旎/高雄報導〕50歲鍾姓男子前天深夜尾隨余姓前妻到前鎮區一處公園,拿刀猛砍余姓婦人,造成余婦失血過多送醫不治;鍾嫌行兇後還打電話告訴女兒自己殺了媽媽,警方痛斥嫌犯冷血。

警方調查,經常遭家暴的余姓婦人(40歲),去年12月和鍾嫌(50歲)離婚,但前夫還是經常到住處騷擾她們母女,余婦不堪其擾,日前悄悄搬離原住處;警方表示,余婦3月間聲請保護令,但鍾嫌無視於保護令存在,依然不斷騷擾,甚至還到其住處潑硫酸。

警方推測,遍尋不著前妻及女兒的鍾某,前天夜間在路上巧遇余婦,一路尾隨想探知前妻住處,但可能被前妻發現,停車要求鍾嫌不要再跟蹤,卻被精神狀態不穩定的鍾嫌連砍7刀。

婦人負傷跑到附近民宅求援,警、消雖緊急將她送醫急救,但仍回天乏術。

鍾嫌行兇後逃離現場,回到住處更換衣物,並打電話給就讀高中及大學的女兒,告訴她們「媽媽已經被我殺了」,隨即關機逃逸。